快新聞/菲律賓返台近20天才確診 羅一鈞:病毒量低、列4人追蹤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的70多歲本國籍男性11月19日就入境,本月7日採檢、今日確診。該案入境到確診時間較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該案Ct值36.2,但二採鼻咽PCR陰性,IgG陽性、IgM陰性,研判是在境外感染,已列4人為追蹤對象,3人已採檢、1人聯繫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延長開設至12/12 打完可獲1份禮品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5例境外移入確診,羅一鈞說明,案16797為一名70多歲本國籍男性,去年年初到今年11月中都住在菲律賓,打過2劑科興疫苗。該案11月19日入境,入境後身體有不適症狀住院,後續返回防疫旅館檢疫。

羅一鈞表示,該案在入境、第一次住院、檢疫期滿解隔離前採檢都是陰性,檢疫期滿離開防疫旅館到一般旅館做自主健康管理,因泌尿道系統症狀再度住院,這次入院篩檢就驗出陽性,Ct值36.2,病毒量偏低但仍列為確診,目前列為境外移入。

該案入境將近20天才確診,羅一鈞說明,該案二採鼻咽PCR陰性,血清N抗體陽性、S抗體陽性、IgG陽性、IgM陰性,研判為非近期感染。

羅一鈞表示,該案在自主管理期間接觸到飯店3名人員,還有載他去醫院的司機1名。其中3名採檢中,另1人聯繫中,後續有更新採檢結果會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排水溝驚見缺頭無四肢屍體 似3年前「永和分屍案」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