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永和排水溝驚見缺頭無四肢屍體 似3年前「永和分屍案」翻版
永和分屍案的主嫌孫武生去年重回案發現場模擬勘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一處巷弄的水溝,今早被民眾發現一具沒有頭部及四肢的遺體,警方已打撈起送至板橋殯儀館待檢方相驗,確認身分並調查案情。這起事件也被聯想到2018年8月間的永和分屍案,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殺害肢解,棄屍在中正橋下河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疫苗抗Omicron最新研究! 林氏璧:不會完全免疫逃脫

全案起於2018年8月22日,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人殺害分屍,遺體在永和新店溪河堤旁被發現,顏男除頭部遭切斷以外,雙手及雙腿也被肢解多塊。警方調查發現,死者顏柏萊從事大麻買賣,擁有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的孫武生曾幫忙架設販毒網站,2018年間顏柏萊遭警方查獲持有大麻,觀察勒戒完畢後並未服刑,孫武生因而懷疑顏柏萊與警方合作,萌生殺機。

孫武生開始上網搜尋如何分屍,研究人體解剖圖等資料,再指示台灣男子吳宣買開山刀等工具,並要求美國籍何傑生購買汽油,還找來擔任美語教師的美國籍班特一同下手殺人。事後孫武生潛逃菲律賓,隔月遭當地警方逮捕回台受審,審理過程皆不認罪。

新北地院去年2月一審宣判孫武生無期徒刑、班特12年半、何傑生、吳宣各依幫助傷害罪判1年半及6個月。案經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年1月二審判決,孫武生仍維持無期徒刑,其餘3名被告刑度與一審相同,於二審定讞;孫武生再提上訴,最高法院今年5月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快新聞/永和排水溝驚見缺頭無四肢屍體 似3年前「永和分屍案」翻版
永和排水溝今天被發現一具屍體,消防員到場打撈。(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柯文哲喊查網軍 前幕僚爆李柏璋曾是他義勇軍「誰不是靠蟑螂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