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增5例 指揮中心依Omicron疫情調整入境管制
更多新聞: 春節成Omicron威脅關鍵! 李秉穎:最擔心7+7檢疫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8)日公布有5例境外移入,其中有3位男性2位女性,分別從印尼、衣索比亞等地入境。其中有3例突破性感染,打過2劑的BNT、科興疫苗。案16797的本國籍男性,曾在菲律賓接種2劑科興,於防疫旅館出現非呼吸道疾病症狀,就醫後採檢確診。該案病毒量偏低,IgM陰性IgG陽性,感染後N抗體為陽性,目前判斷是境外就已感染。匡列含司機與旅館人員在內的接觸者為自主健康管理。







▲今(8)日有5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據媒體報導,Omicron已在首爾現蹤,僅首都圈就有5千多例的確診,全南韓有7千多例的Omicron確診。另外Omicron變異株在歐美已成為主要流行株,有小規模社區感染。公衛學者分析,Omicron有空氣傳播、流感化可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Omicron的病毒變異點與流感接近,只是至今全球都沒有出現重症、死亡個案。





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各國概況,目前Omicron在歐美有較多的群聚感染,亞洲以境外移入居多,僅南韓已出現社區傳染。同時也提及Omicron傳播力比Delta略高,且疫苗碰上Omicron的防禦力可能比Delta差,是令他憂心的部分。需再等2週,有了更多研究與追蹤,才能判斷。倘若Omicron的重症、致死率,抑或是傳播力或各方面都不如Delta病毒株厲害,「指揮中心會對重點高風險國家的管制作調整」。





另外,不少人關注開跑在即的「7+7」春節專案,是否會因Omicron的出現,或是集中檢疫所預約率僅3成等因素,而調整回舊有的14天集中檢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7+7」的本質與現行的隔離14天相同,只是在中間的7天換成1人1戶或1人1室,且增加篩檢內容。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上班族退休年齡再延長 白內障危機恐影響你的職場表現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新冠流感夾擊也不怕 企業主動出擊提升職場防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