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11月營收年增6.49% 外資看好元宇宙效益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玉晶光公布11月營收新台幣19.24億元,月減2.1%,年增6.49%,淡季中具相對支撐;美系外資看好玉晶光明年受惠元宇宙商機,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調升至600元。

更多新聞: 永豐金估2022年台股挑戰18034點 萬八逢高賣點到

美系外資最新出爐的報告表示,受惠不斷成長的生態系統、強大的相機和穩固的市占率,看好玉晶光(3406)明年在延展實境(XR)業務將大幅成長,包括虛擬實境(VR)、混合實境(MR)及擴增實境(AR)應用,並帶動毛利率成長。

由於Meta Quest 2 Pro、Sony PS VR 2和Apple MR可能會在2022年進入終端市場,而玉晶光一直是Meta及Sony的VR產品主要供應商,預計明年也將開始供應Apple的MR相關鏡片及鏡頭,美系外資認為,玉晶光將是元宇宙的真正大贏家。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日前在法人說明會中表示,最近很熱門的元宇宙相關光學元件,玉晶光都有在出貨;根據客戶對這個產業的規劃及願景,有可能在明年會開始放量,這也是成長的動能之一;由於這些產品技術難度很高,毛利率正面看待是高的。

玉晶光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149.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9%。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元會長黃茂雄:跟黃育仁互動很好 沒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