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有福了!LINE更新推3大功能「長按App可新增聊天室捷徑」
LINE近日官方釋出11.20.0版本更新,不僅聊天頁面上的功能列作出改變,且長按LINE App圖示,就可以直接新增「最近聊天的聊天室」捷徑。(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人最愛用的通訊軟體LINE,近日官方釋出11.20.0版本更新,不僅在聊天頁面上的功能列作出改變,Android用戶只要長按LINE App圖示,就可以直接新增「最近聊天的聊天室」捷徑,使用起來更加直覺方便,除此之外,LINE貼文串也更新為「LINE VOOM」,升級為全新短影音創作社群平台,可以追蹤任何創作者及名人。

更多新聞: HTC為何跌落神壇?老粉淚揭「3關鍵」嘆:全因王雪紅這句話

1、 聊天頁面上方功能列新增LINE社群入口。

用戶在更新後,會發現聊天頁面上方的入口與過去不同,這次新增了LINE社群的入口,只要點選,就可以直接進入LINE社群,點選「建立」後,可以選擇建立聊天室、群組或是LINE會議室。

安卓用戶有福了!LINE更新推3大功能「長按App可新增聊天室捷徑」
用戶更新後,聊天頁面上方的入口會與過去不同,新增了LINE社群的入口,只要點選,就可以直接進入LINE社群。(圖/LINE提供)

2、長按LINE應用程式,選單新增「最近聊天的聊天室」捷徑(目前為Android限定)。

過去長按LINE App圖示可以選擇QR code掃碼捷徑、暫停提醒等功能,而在這次11.20.0版本更新後,特別針對Android用戶,只要長LINE App圖示後可以選擇「最近聊天的聊天室」,點進去後就可以直接進行聊天,不需要再點開App然後找好友聊天了,整體使用起來動作更加直覺、人性化。不過,需要注意的是,Android系統版本須更新至11以上才可使用此功能。

安卓用戶有福了!LINE更新推3大功能「長按App可新增聊天室捷徑」
Android用戶只要長按LINE App圖示,就可以直接新增「最近聊天的聊天室」捷徑,使用起來更加直覺方便。(圖/LINE提供)

3、貼文串大改版,LINE VOOM正式登場!新增「推薦」和「追蹤中」頁面。

過去的LINE貼文串大改版,正式更名為「LINE VOOM」,並升級為新短影音創作社群平台,用戶可以追蹤任何創作者及名人;在介面上,左上角變更為「推薦」與「追蹤中」2個頁面,用戶可以在「推薦」頁面,欣賞自動推薦的精彩影音,也可以在「追蹤中」頁面查看追蹤的好友、名人最新動態。不過,用戶原本LINE好友的貼文將不會主動顯示,必須將該好友放入追蹤名單,才有辦法看到特定好友的貼文。


安卓用戶有福了!LINE更新推3大功能「長按App可新增聊天室捷徑」
過去的LINE貼文串大改版,正式更名為「LINE VOOM」,並升級為新短影音創作社群平台,用戶可以追蹤任何創作者及名人。(圖/LINE提供)


更多新聞: 「最高漲13.3%」荷包凍未條!10大餐飲漲價懶人包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