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推學習代替打工  弱勢生最高月領兩萬
2021玄奘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成果發表會 (玄奘大學 提供)

因應疫後教育新常態,玄奘大學於12月6-9日舉辦「2021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發表展結合闖關獲獎活動及學術研討會,並以「AI教學、三創手作、扶學機制、在地共好」為主軸。校方今年成立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USR中心),致力推動大學與在地共好,6、7日則以手作攤位,邀請玄奘師生共同參與多元體驗學習。8日成果發表會包含線上及線下實體的分享會。9日還有創新研究與教育實務研討會,讓整體成果多了點學術氣息。


8日上午教學面向場次,邀請到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池田辰彰及副教授郭淑齡,分享與關西大學、山口大學等校的「跨國線上合作課程」、及與日本知名人力培訓公司Passion Japan的「就業培訓課程」,讓教學突破國界,對應跨國產業需求。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主任吳敬堯、時尚設計學系主任吳珮韓,則分享他們運用AR/VR/XR科技融入課程,讓學生進行五感學習的經驗。藝術設計學院院長李健儀介紹培育特色專業人才計畫搭配證照輔導、大師講座,深化學生學用合一的成果展現。

玄奘大學推學習代替打工  弱勢生最高月領兩萬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表示,「此次成果發表會展現玄奘大學長期挹注資源發展創新教學,協助學生更趨多元豐富的學習。本校更於今年建置木工教室,開設多元手作課程,生產文創商品,對接產業合作,提供師生更健全豐富的三創學習環境。同時,教師亦結合AI人工智慧、科技輔具教學的潮流,發展出更新穎的教學模式」。

玄奘大學還針對弱勢學生推出「學習取代打工」,上特定課程提供獎助金,最高每月可領到兩萬元。校方並統計,畢業學生的每月平均薪資高達33,287元,「高於」勞動部調查青年平均薪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