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燒! 台幹困在宿舍如同軟禁 遠東新:分批回台過年

越南疫情反撲,今日確診人數突破1萬3000人!繼鞋廠寶成遭台幹投訴後,遠東新在越南的寶鵬工業區,也傳出台幹遭困140天,如同軟禁,但是越南當地員工卻可以回,就怕疫情因此擴散到廠區,影響台幹健康,員工紛紛爆料,對此集團回應已經盡力協助,將會安排台幹分批回台過年!

更多新聞: 年賣千層蛋糕可疊28棟台北101大樓!「日產千顆過程公開」2百萬人讚嘆

冷清街道上,只有越南人民軍發放食物,為了跟病毒共存,越南的防疫措施不少。

三個月前,越南面臨delta病毒肆虐,當地政府補助勞工津貼,更在路口設立檢查站,不讓工人回鄉下,他們只能住在工廠帳篷,但日前陸續鬆綁觀光、餐飲業開放,但今日確診人數再度突破1萬3000人,不少台商企業集團的台幹困在宿舍,形同被軟禁,像是遠東新在寶鵬工業區的台幹就向媒體投訴,公司把台幹關在宿舍24小時,已經140天,但越南勞工可以自由活動,讓台籍員工都怕遭感染。

越南疫情燒! 台幹困在宿舍如同軟禁 遠東新:分批回台過年

越南平陽製造廠台幹L先生指出,「大公司可能對外籍幹部會比較嚴格,越南員工可以正常上下班,可以讓我們出去,但是給個聲明吧,可能染疫還是什麼風險自負,沒有說風險自負的話,公司不讓我們出門,越南員工也要不能出門啊。」

根據當地台幹說法,越南員工確診政府負責,但萬一是台幹確診,是集團負責,因此遠東新嚴格限制台幹、工作在地、吃飯在地、休息在地,就怕外面疫情傳進來,員工人心惶惶遠東新集團回應,疫情爆發以來,都是站在保護員工立場,已經盡力協助,接下來將讓員工分批回台過年。越南疫情燒! 台幹困在宿舍如同軟禁 遠東新:分批回台過年

越南平陽台商會長張慶煌說,「那基於關心的立場,這個也不能說不對啦,有很多公司,因為台幹人數太多了,我認為應該這種情形是少數,遠東那麼大,應該也有提供適當的一些,安排一些活動才對。」

越南不只平陽縣,首都河內也一度封城三個月,現在半數成年人都完成兩劑接種,越南政府也發綠卡通行證,只是當地人有越南政府負責,台幹卻得畫地為牢,140天的煎熬,也難怪台幹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粉紅色商機來襲!草莓海鮮義大利麵挑戰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