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集會案 黎智英等3人「煽惑、非法集結罪」成立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和1名前立場新聞記者,去年涉及「六四」集會案,今天不認罪受審,法院裁定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成立,另外還有5名被告,審理前認罪,13日,8人將被正式判刑。

更多新聞: 恒大爆債務違約 惠譽下調評等至「限制性違約」
港六四集會案 黎智英等3人「煽惑.非法集結罪」成立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另外兩位民主派人士,去年涉及「六四集會案」,9日法院審理,裁定3人,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成立。

CNN主播說,「煽惑他人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正式指控判決訂於週一進行。」

黎智英的妻子與女兒,審理當天也出現在香港灣仔法院。被告還有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以及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3人不認罪受審,法官認為,黎智英作為公眾人物,現身維多利亞公園,無須說話,就可煽動他人。

面對司法壓迫民主,被稱為「王婆婆」的香港民主抗爭人士,也到法院外抗議,而13日,不只3人將求情及判刑,同案還有另外5名被告,開審前認罪,也將在同天判刑。

CNN主播說,「黎智英是北京政府的批評人士,已被拘留數月面臨與2019年,民主抗議有關的指控。」

本案原有26名被告,當中民主人士羅冠聰與張崑陽已離開香港,而其中16人稍早前已認罪,判刑4至10個月不等。除了此案,黎智英先前因3起非法集結案,共被判囚20個月。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仍在處理當中。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透: 國際網總ITF人士透露 明年不在中國辦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