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護照擴至12歲 家長不滿上街抗議!

南韓疫情嚴重,當局也極力鼓勵民眾打疫苗,南韓政府上週表示,從明年2月開始,12歲以上的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要出示疫苗護照,一改政府先前豁免17歲以下的青少年,可免出示疫苗護照的限制。這項新規定,也代表學生得要強制打疫苗,引發大批家長不滿,今天上街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立友好!蓬萊扶輪社25週年 立陶宛前女總監祝賀盼:藉彼此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南韓疫苗護照擴至12歲 家長不滿上街抗議!高聲吶喊抗議,大批家長帶著小孩,9日在首爾街頭示威抗議,反對強制要求孩童打疫苗。


南韓多個家長協會9日上街,抗議政府在3日表示,從明年2月開始,12歲以上的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要出示疫苗護照,一改政府先前豁免17歲以下的青少年,可免出示疫苗護照的限制。但這項新規定,也代表學生得要強制打疫苗,引發家長不滿。

抗議民眾表示,「政府疾病管理廳還有教育部,說為了公眾利益這種看似合理的理由,來推動強制打疫苗,但卻沒有人要對(打疫苗)致死的案例負責。」

學生常去的補習班與圖書館等地,都是公共場所,因此代表學生得要強制打疫苗,才能出入。抗議家長表示,打疫苗的可能副作用,以及完整接種疫苗後,仍出現突破性感染病例,都是他們反對的原因。不過南韓衛生官員表示,最近青少年病例激增,目前所有病例中,18歲以下就占了20%,也指出年輕人打了疫苗後,可能引發的副作用比成人低。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透: 國際網總ITF人士透露 明年不在中國辦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