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6816足跡遍佈雙北 北車.京站.北捷藍紅線.遠雄廣場等13點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研究人員驚傳染疫,現在傳出足跡遍布雙北,指揮中心公布活動史,包括京站、台北車站、北捷板南線、淡水線、汐止家樂福等13個足跡,京站晚間緊急宣布閉館,要進行大清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P3實驗室人員確診 中研院允諾確實檢討:明起室內公共場所暫停開放

大門關閉、連裡面的門市也拉下鐵門,台北京站接獲通知,有確診者來過這裡。

民視記者陳妍霖爆導,「中研院驚傳有一名,女研究員染疫確診,其中足跡還到過京站,消息一出引發恐慌,業者今晚也掛出牌子,緊急宣布要全館閉館,要進行大清消。」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在京站外進行消毒,不過還是有不知情的民眾想進入卻撲空。

案16816足跡遍佈雙北 北車.京站.北捷藍紅線.遠雄廣場等13點

民眾說,「要進去看好像,鐵門怎麼放下來,因為本來已經比較平靜了嘛,現在又這樣子又有疫情,大家就會擔心了。」民眾無法進入,但不只京站,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足跡,從11月27日到12月8日,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包括北捷板南線、淡水線、汐止遠雄廣場、甚至連台北車站都有,因為北車人來人往,大廳還有設置莫德納接種站,如今傳出足跡,也讓民眾好擔心。

案16816足跡遍佈雙北 北車.京站.北捷藍紅線.遠雄廣場等13點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高中錚表示,「這個東西我們就是按照,我們中央一個指示,目前我是沒有接到說,要停打的指令。」台灣零確診破功,儘管傳出確診案例僅有一名,但因確診者是在南港P3實驗室染疫,依照台灣的生物實驗室危險程度,可分成P1到P4四個等級,其中P3最嚴謹,也是操作高危險病毒,包含新冠病毒等,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指揮中心正在追追追。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59隻比特犬遭收容!這30隻「不適合認領養」恐迎來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