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將登場 中國批美式民主謀取私利

美國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台北時間今晚即將登場,包含台灣在內一百多個國家受邀,但中國卻沒有收到邀請,連日來在官媒痛批美國,「打著民主旗號謀取政治私利」。巧的是,前總統馬英九也大動作投書媒體,痛批蔡總統傷害民主。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世界都肯定台灣民主,馬英九如此批評,不知心裡在想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個多月連2件職災釀3死1傷 監察院糾正台鐵

「起底美式民主」,中國央視強打預告,以外語發音,專題正式播出的時間點,正好就在美國舉辦的「全球民主峰會」登場之際,擺明衝著美國而來,央視新聞更是以頭條方式重砲伺候,連罵美國10幾分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卻依然故我,繼續打著民主旗號,大搞政治操弄,美國召集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煽動分裂和對抗,推進地緣戰略,謀取政治私利,這又哪裡算的上市謙卑呢,中國怒不可遏。」

民主峰會將登場 中國批美式民主謀取私利
​​​​中國怒不可遏,因為美國總統拜登召集世界110多國,舉辦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台灣也受邀,派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會,唐鳳還將為我國發表三分鐘的國家聲明。沒受邀的中國當然氣,連日來猛批美國。巧的是,我國前總統馬英九也投書平面媒體,以「不自由的民主」為題,指稱蔡政府成立黨產會、逕自宣布開放萊豬,甚至將核四燃料棒送出國,都列為傷害民主的例子。要蔡總統懸崖勒馬,回歸真正的民主,台灣參加民主峰會才能名符其實。
民主峰會將登場 中國批美式民主謀取私利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全世界都一再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對台灣經由817萬票,高票當選連任的蔡總統,馬英九前總統卻如批評她,真的不知道他心裡在想甚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美國再操做這個是很細膩的,他邀台灣參加,可是不邀蔡英文,就很清楚的把你降格了。遺憾的啦,美國就是這種兩面手法,玩得很細膩。」
民主峰會將登場 中國批美式民主謀取私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到底中國共產黨,是你的祖公還是你的頭家,你要選擇在這一天,詆毀台灣民主污衊民主峰會,對內傷害台灣利益,對外傷害台美關係,唯一得利者就是中國。」就在全球民主大聯盟成形、峰會盛大展開的關鍵時刻,國民黨上下和共產黨彷彿同聲一氣,要外界不多想也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變型金剛車衝刺公投 侯友宜遲未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