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特格擴大投資高雄140億元 陳其邁:半導體生態系逐漸成形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美商英特格(Entegris)昨日宣布加碼投資高雄80億元,要打造全球最大廠區。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受訪表示,這意味半導體S廊帶、台南高雄半導體生態系逐漸成形,「我相信台積電是第一隻南飛的燕子,也會帶來更多半導體產業世界級廠商進駐台南、高雄,讓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地位,可以更加穩固,更有競爭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連2天確診超過7000例 重症數攀升再創新高

英特格台灣總經理謝俊安昨說明,英特格看好高雄半導體產業佈局及發展決定加碼投資,位於南科高雄園區的新廠總面積將由從原計劃的2萬7,000平方公尺(約8,168坪),倍增至5萬4,000平方公尺(約16,335坪),完工後將是英特格全球最大的製造基地,另因應廠區擴大也將再增聘100位具工程背景和製造相關經驗的人才,未來幾年隨著廠區全面營運後,將持續擴大員工編制。

陳其邁今日早上前往街頭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受訪時表示,英特格是世界領先的半導體材料廠商,也是一間大廠商專注於供應包含三星、台積電等世界級大廠。本來英特格在陸科投資金額是2億美金,但昨日也正式宣布投資5億美金,對於原有規劃,包含台積電投資,還有上游材料、設備、零組件,形成半導體S廊帶裡面是非常重要計畫,也意味台南高雄半導體生態系逐漸形成。

陳其邁透露,除半導體材料產商外,製作「砷化鎵晶片」的穩懋,也即將投資850億元,在高雄仁武、橋科、臨海工業區等,都有超過10家至20家左右的材料和半導體設備廠商進駐,「我相信台積電是第一隻南飛的燕子,也會帶來更多半導體產業世界級廠商進駐台南、高雄,讓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地位,可以更加穩固,更有競爭力。」

陳其邁也說,另外人才培育也在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成立,將作為產學合作,形成完整人才養成訓練基地。未來不管水電土地、人才等等,南部地區都供應無虞,配合供應鏈形成,希望吸引更多北漂青年返鄉,或是增加高雄更多年輕人就業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艾肯娛樂合作自閉兒協會 推「平安喜樂」手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