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投書嗆蔡政府「台灣已是不自由的民主」 政院反擊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投書平面媒體,明列蔡政府9大罪狀,已讓「台灣成不自由的民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反擊,促轉條例平撫了威權時期,違反民主憲政、公平審判原則的不當判決,確認撤銷案件高達五、六千件之多,這是還政治受難者一個公道,相信馬前總統也不會反對這個立法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奧客索免洗筷遭拒竟揪團刷門市負評 網轟:超商店員不欠你!

馬英九投書平面媒體,引述印度裔美國名學者法瑞.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不自由的民主」一詞,明列民進黨九大罪狀,直指蔡英文政府不符民主憲政的行動,已明顯構成「不自由的民主」或「民選的專制」。

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反擊,台灣民主、自由在大家努力下,已結束威權、打開民主大門,彰顯了「自由得來不易」,大家也都非常珍惜。他指出,今年3月3日自由之家持續把台灣列為自由國家,總分連續三年高於美國、法國等國,還比去年總分進步,昨天也有媒體報導,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us」針對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程度調查,台灣連續三年表現是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台灣民主自由開放受國際肯定,我們對自由民主有足夠信心,國際肯定也不會妄自尊大,也不必妄自菲薄。」羅秉成補充說道。

羅秉成提到「黨產會、促轉會」,國民黨當時把中影股權轉讓買賣,產生高價低賣問題,黨產會也與中影以九億多元達成和解,這也顯示黨產條例對過去黨產交易問題解決、處理。此外,促轉條例也平撫威權時期,違反民主憲政、公平審判原則的不當判決,確認撤銷案件高達五、六千件之多,這是還政治受難者一個公道,相信馬前總統也不會反對這個立法才對。

在政治檔案爭岐上,羅秉成說,國民黨也把政治檔案委託政治大學典藏,同意、認同國民黨省黨部被審定的政治檔案依法移交給檔案局,在在顯示黨產、促轉是往前邁進。他表示,公投是民進黨一直以來長期推動,蔡政府也對公投表達尊重,絕對沒有反公投問題,同時不斷鼓勵同胞行使難能可貴的公民權。

羅秉成強調,台灣過去只是在選舉、公投經驗較少,而這次公投沒有綁大選,所以公投議題可以好好討論、詰問,這也正是民主深化的體現、展現公民成熟度。他呼籲,12月18日出來投票,冷靜、思考正反方不同意見做出最好判斷,「這沒有政黨輸贏」,反而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重大公投,請國人同胞行使神聖一票,決定國家政策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與王少偉熱戀中? 許藍方「8字回應」暗藏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