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攜手晟明 將在全台設智慧停車柱
(圖/民視新聞網)

Gogoro Network今天宣布與晟明科技合作提供智慧停車柱解決方案,結合智慧物聯網應用,為全台28萬多個路邊停車格及90多萬個停車格中的部分車位,打通智慧開單、繳費、無紙化停車管理及穩定電源供給的最後一哩路。

更多新聞: 鈞興-KY越南新廠投產 明年工業機器人應用看佳

Gogoro表示,晟明科技加入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陣營,成為聯盟的最新合作夥伴,同時也讓PBGN聯盟成員從電動機車產業,延伸至智慧物聯網(AIoT)產業。

Gogoro Network與晟明科技攜手合作的智慧停車柱可交換式電源解決方案,已經進入量產階段。

晟明科技將在2021年12月底前於新北市部署500根智慧停車柱,並於2022年初正式對外營運,目前更計畫在2022年底前,於全台布建超過6000根智慧停車柱,大幅提高全天候、自動化停車位管理的比例。

Gogoro表示,便捷的交通是大型城市發展重要的一環,在車輛移動的過程中,「是否容易停車」成為全台都會重要的便民指標,縣市政府不僅需要開發與規劃大量停車空間,有效管理數以萬計的公有停車位,更是交通主管機關的一大課題。

在邁向智慧城市的過程中,Gogoro認為,設置智慧停車柱,被視為解決停車問題的良方妙藥。

Gogoro Network以打造智慧城市為願景,攜手晟明科技共同發展智慧停車柱可交換式電源解決方案,使用 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作為晟明智慧停車柱(TL Intelligent Parking Bollard)的電力來源。

Gogoro說,採用這項解決方案,預期大幅縮短電力申請、道路挖掘施工埋線及路證申請的時間,特別是對部份電力或饋線不足的區域,透過可交換的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電力補給,將加速智慧停車柱的設置與普及化。

Gogoro指出,每顆滿電的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可提供單一智慧停車柱運行兩週以上所需的電力。

廣設智慧停車柱,Gogoro認為,不僅能提高停車開單的正確性,透過即時的數據傳輸、差別費率的設定等方法,還能增加停車格的周轉效益;非停車時段自動化的科技執法,也可確保不同時段路權的最佳化調配運用。

Gogoro表示,未來還可結合更多不同的智慧物聯網裝置,將應用範圍再行擴大,包括智慧路燈、智慧交通號誌、網路及智慧裝置共桿等諸多智慧城市公共基礎建設設備的低電壓電力需求,都可透過銜接「可交換的」延役智慧電池供給並滿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去打卡! 咖啡廳戶外區打造「魷魚遊戲」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