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 盧彥勳揮毫寫下「宅」
台灣2021代表字出爐,由「宅」拿下。(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2021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布,由「宅」字拔得頭籌,當選年度代表字,網球一哥盧彥勳也親自揮毫寫下大大的「宅」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專家:中國可能因「面子與榮譽」進行反制

年度代表字票選從2008年至今,分別選出「亂」、「盼」、「淡」、「讚」、「憂」、「假」、「黑」、「換」、「苦」、「茫」、「翻」、「亂」、「疫」。

今年選出「宅」字,主持人透露,推薦者除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外,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網路媒體《創新拿鐵》創辦人王文華,在產官學都有人推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十名候選字票數非常相近,且是第一次得票數沒破萬,「宅」字與第二名「缺」字僅相差197票。

馮寄台表示,去年今年年度代表字都跟疫情有關,選宅的原因是因為不僅是宅男、宅女,加上全世界鎖國,變成了「宅」國,度過最宅的一年。台灣在疫情上是模範生,疫情對於健康影響大等,對於生理上也是,希望明年疫情遠離,恢復正常生活。

盧彥勳表示,自己之前比賽時也常常需要隔離,「宅」這個字很貼切,希望疫情好轉,未來可以不要宅在台灣,大家去國外呼吸空氣,能面對面看到比次笑容。

快新聞/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 盧彥勳揮毫寫下「宅」
台灣2021代表字出爐,由「宅」拿下。(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懂「春節返台3步驟」!  指揮中心:12/14起調整陰性報告計算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