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信夫與加拿大國防部長視訊會談 認同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與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視訊會談。(圖/取自日本防衛省臉書)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與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視訊會談,雙方針對中國在東海、南海擴張行動交換意見,堅決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加劇緊張情勢,也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達到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任行政院長到明年底? 蘇貞昌:1218出來投票!台灣未來才重要

日本《NHK》報導,岸信夫今天和今年10月剛上任的阿南德舉行視訊會議,雙方會談大約30分鐘。雙方對於中國在東海、南海擴張行為表達看法,強烈反對強權單方面改變現狀和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同時也認同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快新聞/岸信夫與加拿大國防部長視訊會談 認同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岸信夫今天和今年10月剛上任的阿南德舉行視訊會議。(圖/取自日本防衛省臉書)

報導指出,雙方在這個基礎上同意繼續推進防衛合作,以維護和加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雙方也認同自由開放海洋秩序的重要性。

另外,雙方也一致認為,北朝鮮多次試射導彈為國際社會帶來嚴峻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查網軍 蘇貞昌痛斥「惡意抹黑」:每一筆預算都清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