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處挖到2次!印度農夫發現13克拉鑽石…一查「市價破百萬」!
印度1名農夫近日在農田挖到一顆重達13克拉的鑽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一夜致富!印度中央邦1名農夫辛格(Mulayam Singh)近日在農田工作時,竟挖到一顆13克拉的鑽石,市價超過500萬盧比(約新台幣183萬元),原先貧窮的他瞬間成為百萬富翁,讓他感到相當驚喜。

更多新聞: 馬國沼澤工地驚見「2條巨蟒」…一量竟「重達250公斤」!

據《印度時報》報導,事情發生在本月6日,當時辛格正和幾名友人一同在中央邦的帕納(Panna)工作,結果竟挖到一顆鑽石,嚇壞在場一行人;經鑑定,這顆鑽石重達13.54克拉,市價超過500萬盧比。辛格坦言,他挖到鑽石的當下,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此外,辛格的伙伴也在周圍挖到另外6顆較小的鑽石,同樣交給政府經營的鑽石開採部門。政府收到鑽石後將進行拍賣,這些錢最後在扣除政府特許權使用費、稅等費用後,剩下所得將全歸農民。得知消息後的辛格感到相當興奮,屆時他將與其他伙伴平分拍賣鑽石所獲得金錢,而他本人預計把這筆錢用於孩子的教育費。

同一處挖到2次!印度農夫發現13克拉鑽石…一查「市價破百萬」!
辛格將與其他伙伴平分拍賣鑽石所獲得金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據悉,帕納過去本就是當地著名的鑽石礦區,估計有120萬克拉鑽石儲量,這些年來不乏有人因挖到昂貴鑽石而一夕致富。去年就有1名農夫雅達夫(Lakhan Yadav),以200盧比(約77元台幣)租下一塊農地,結果某天在翻土時挖到一顆14.98克拉的鑽石,最後賣掉大賺606萬盧比(約232萬元台幣)。對此,中央邦政府也開放部分農地讓農民、勞工租用並自行開採,所挖到的鑽石最後將交由採礦部門進行拍賣。


更多新聞: 1秒分辨台南人!她唸「7字神秘咒語」釣出成大生認證:新生必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