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沼澤工地驚見「2條巨蟒」…一量竟「重達250公斤」!
馬來西亞一處沼澤工作近日發現2條巨蟒。(圖/翻攝中國報)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嚇死人!馬來西亞有工友在沼澤工地接連發現2條巨蟒,其中體型最大的蟒蛇還重達250公斤,嚇壞在場所有人。所幸蟒蛇並無出現攻擊行為,最後當地民防局花了25分鐘,終於成功將其捕捉。

更多新聞: 豬肉冒一顆顆「米色粉瘤」還能吃?專家曝1動作後仍可食用!

據大馬媒體《中國報》報導,一處位於登嘉樓州(Terengganu)的沼澤地區目前正在開發,昨(8日)下午2時左右時,1名工友正在使用推土機整地,結果發現泥沼中有1條尺寸驚人的大蟒蛇,當下趕緊通報民防單位。3名工民防隊員到場後即展開捕捉,最後3人花費約25分鐘成功捕獲,一測量發現巨蟒竟長達5.79公尺、重達250公斤。

馬國沼澤工地驚見「2條巨蟒」…一量竟「重達250公斤」!
民防隊員在2小時接連捕捉2條巨蟒。(圖/翻攝中國報)


沒想到不久後,又有工友在3時15分發現另一條巨蟒,民防隊員再次趕到現場,最後花了20分鐘捕捉這條長4.27公尺、重達100公斤的蟒蛇。2小時內接連出現2條巨蟒,嚇壞在場工友。民防局主任指出。這2條被捕的巨蟒將交由當地動物園進行後續處理,同時也呼籲民發現危險或有毒的野生動物,務必通報相關單位,切勿自行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登嘉樓州過去也曾有不少民眾目擊巨蟒的身影,大馬男星拉曼(Zoey Rahman)就曾分享類似的經歷,當時他的父親去家中一間閒置廁所拿東西時,竟發現一條大蟒蛇躲在天花板中,粗度足足有成人手臂粗,至少有50公斤重,趕緊通報民防單位。事後拉曼也坦言「真的被嚇到了」,並將捕捉過程PO上網後,吸引超過20萬人觀看。

更多新聞: 40歲以上都吃過?他端出1款「古早味炸物」網淚讚:阿嬤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