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有濃霧「能見度↓200公尺」!鄭明典靠「2工具」分辨低雲、霧
氣象局今針對中南部5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10日)中低層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需注意的是,氣象局對中南部的5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指出,其實「低雲」和「霧」很難分辨,所幸目前有2項工具的幫助,才提高了判斷的即時性。

更多新聞: 德男子居家辦公「滑倒」骨折!法院1理由認定「通勤意外」判理賠

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台灣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台南、嘉義、雲林及彰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對此,鄭明典也曬出1張氣象衛星雲圖,並指出低雲和霧其實很難分辨,所幸目前有能見度儀、網路攝影機的輔助,大幅提高了霧區判斷的即時性。所謂低雲(Low clouds),是指高度在2500米以下的雲,會隨季節、天氣條件和不同經緯度而有變化。

5縣市有濃霧「能見度↓200公尺」!鄭明典靠「2工具」分辨低雲、霧
氣象局長鄭明典透露,其實低雲和霧很難分辨。(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天氣部分,氣象局提到,由於中低層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今日高溫、低溫比昨(9日)下降1至2度,預測各地低溫約15至19度;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高溫約25至27度。提醒民眾,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5縣市有濃霧「能見度↓200公尺」!鄭明典靠「2工具」分辨低雲、霧
氣象局提醒,5縣市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圖/翻攝氣象局)



更多新聞: 豬肉冒一顆顆「米色粉瘤」還能吃?專家曝1動作後仍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