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都吃過?他端出1款「古早味炸物」網淚讚:阿嬤的味道!
有網友曬出一款茴香的「冷門食譜」,聲稱年過40歲的人應該都吃過。(圖/翻攝廚藝公社)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蔬菜,不僅營養豐富,料理方式更是數之不盡;不過有些蔬菜卻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像是香菜、茴香、茄子等,經常掀起兩派評價。對此,近日就有網友分享1款茴香的「冷門食譜」,聲稱年過40歲的人應該都吃過;吸引不少網友感動直稱「阿嬤的味道」;同時也有人崩潰說:「唯一不能接受的蔬菜」。

更多新聞: 馬國沼澤工地驚見「2條巨蟒」…一量竟「重達250公斤」!

「有沒有人吃過這個?」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曬出1款蔬菜的料理方式,聲稱年齡40歲以上的民眾應該都有,「這只有蚵嗲攤有賣,炸好沾薑汁、蒜頭、醬油,堪稱完美!」。老饕一看便秒懂圖中的料理就是「炸茴香」,紛紛興奮留言說:「阿嬤的味道」、「好懷念,現在很難買到了,而且還很貴」、「超喜歡吃的,每次看到都想買回來炸,但又覺得麻煩」。

40歲以上都有吃過?他端出1款「古早味炸物」網淚讚:阿嬤的味道!
原PO指出炸茴香的做法,就是把茴香裹麵衣後下鍋油炸。(圖/翻攝廚藝公社)


此外,也有網友曬出茴香其他的料理方式,「茴香這食材很特別,葷素都很適合包餃子」、「小時候阿嬤都是切碎打蛋下去煎」、「阿嬤小時候炒麻油豬肝」、「煮咖哩很好吃」、「茴香肉丸啊」、「我阿嬤都煮湯」、「芫荽搭海鮮好吃」。不過也有網友無法接受,崩潰表示寧可吃香菜、「吃過一次,那個味道太特別我不行」、「這味道不行,香菜我可以」、「吃一口立馬吐掉!太恐怖了」、「阿嬤小時候炒麻油豬肝」、「這生最怕它」。

40歲以上都有吃過?他端出1款「古早味炸物」網淚讚:阿嬤的味道!
其他網友認為茴香肉丸也十分美味。(圖/翻攝廚藝公社)
更多新聞: 5縣市有濃霧「能見度↓200公尺」!鄭明典靠「2工具」分辨低雲、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