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從屏東大橋上落下!機警海巡「1秒跳海」驚人真相曝光
海巡署隊員見一個黑影從屏東屏跨海大橋,判定為民眾落海,把握黃金時間完成救援任務。(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屏東上周末發生一起民眾墜海意外,當時岸邊有不少民眾原以為只是物品掉落,並未多加注意;不過,海巡署「大鵬灣安檢所」隊員當時正於海上執勤,一名機警隊員發現異狀,判斷有民眾落海,並立刻跳入海中展開救援,所幸最後順利救回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潤寅詐貸472億全案定讞 楊文虎夫婦各判25年、27年徒刑

海巡署在官方社群寫下「上週末,一道黑色影子從屏東跨海大橋上高速落下,碰一聲砸在海面上。但岸上似乎沒有太多人注意到,大家繼續悠閒地散步、釣魚,任由那個黑色漂流物,獨自從橋下緩緩向下游漂去」,並進一步說「機警的海巡隊員揹著救生圈毫不猶豫跳進海中。只見他雙臂奮力揮動衝破迎面而來的浪花,雙腿賣力踢動朝黑色漂流物全速前進。大家這才意識到,黑色影子是一個落海的人」。

海巡署指出,在海巡隊員「舜仁」耗盡體力之前,成功抓住穿著黑衣的落水男子,兩人一起靠著救生圈上抵抗海浪;所幸,水上救難協會的楊教練騎著水上摩托車趕抵現場,將兩人接駁靠岸,順利完成這次救援任務。文末,海巡署表示「平時海巡的工作與一般人有些距離,所以當親眼目睹海巡救人的模樣時,所有人都被感動的亂七八糟。一位站在岸上的民眾張先生就目擊了整個過程,他不只拍下許多現場照片,事後更特別將照片傳給我們,希望同仁的英雄行動能受到表揚」。


更多新聞: 砰!4樓跌落到1樓 男子痛苦倒地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