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運獎牌危機 2028奧運恐無舉重、拳擊、現代五項

台灣在奧運最重要的獎牌庫舉重,以及今年東奧拿下一面銅牌的拳擊項目,未來有可能被剔除在奧運之外,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由於這兩個項目的組織腐敗貪汙,以及禁藥的濫用,宛如「問題兒童」,因此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暫時沒有被列在比賽項目中,經過一年半的觀察後,會作出最後的決定。

更多新聞: 國際網總也挺彭帥?傳明年不在中國舉辦男女巡迴賽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勇奪金牌,全民讚賞舉國歡騰,但是這樣站上舉重頒獎台的場面,有可能在2028年之後就看不到了。

國際奧會指出,因為擔心國際舉重領導階層的腐敗以及選手禁藥的問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因此把舉重排除在2028年奧運的28個項目之外,將觀察18個月之後,在2023年投票決定,是否正式把舉重項目剔除。

台灣奧運獎牌危機 2028奧運恐無舉重、拳擊、現代五項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IWF國際舉重總會和未來的領導階層,必須展現符合規定和有效的變革,此外他們必須解決這項運動中,使用興奮劑(禁藥)的問題。」

舉重是台灣在奧運最重要的獎牌庫,一共拿過9面獎牌,佔總獎牌數的1/4,其中4面金牌,更是佔台灣在奧運7面總金牌數的5成7,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未來如果被剔除在奧運之外,影響非常大。

除了舉重之外,拳擊和現代五項,也分別為貪汙和馬術必須移除的問題,暫時被被排除在2028年的項目之外。

台灣奧運獎牌危機 2028奧運恐無舉重、拳擊、現代五項

2028有項目可能被排除,也有項目被加入。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決定,將滑板運動攀岩和衝浪,列入28個項目當中。」

滑板、運動攀岩和衝浪,都是年首度在東京奧運舉辦,因為成效不錯,國際奧會希望只少延續到2028年。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齡球菜鳥也能上手!飛碟球國手揭「轉球時機」曝:7成力用在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