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菜鳥也能上手!飛碟球國手揭「轉球時機」曝:7成力用在最後
擅長台灣自創球路「飛碟球」的國手洪焜毅,近日分享如何打出高轉速的訣竅,菜鳥學員立刻就能上手。(圖/翻攝「滾滾諸公 Bowling Me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保齡球這項運動曾在1990年代於台灣風行,帶起這股風氣的是由台灣人自行研發的球路「飛碟球」,不少國手曾靠這項球路稱霸世界賽場,身為該球路好手的國手洪焜毅,目前和友人一同經營YouTube頻道「滾滾諸公」,持續推廣保齡球運動的他,大方分享如何打出成功飛碟球的訣竅,菜鳥學員阿杰在洪焜毅的提點下,順利提升自身球路轉速,他指出放球過程中,手高舉到9點鐘方向,手臂抵達8點鐘、7點鐘和6點鐘時,只需各花1成力,直到過腳尖再將7成力用在最後,轉球起點則從後腳開始,直到球道上方結束,掌握訣竅打出飛碟球並不難。

更多新聞: 正妹和味全左右王牌傳接球 「姿勢100分」徐若熙驚呆笑:感受到威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