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公斤外籍壯漢骨折困山中 消防員勇救逾6小時脫困被讚「台灣英雄」
美籍網紅小飛和外籍友人大山在高雄溯溪發生意外,腿部骨折的大山在當地消防員全力協助下6小時成功脫困。(圖/翻攝「Xiaofei小飛」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走遍全台山林、海邊的美籍YouTuber「小飛」,造訪秘境比不少台灣人還多,他尤其熱衷溯溪活動,日前和外籍友人「大山」在高雄溯溪時,2人行經一處灣流,大山突然發生意外造成腿部疑似骨折,小飛隨即呼叫救援,希望能將友人盡快從山林救出,為了將105公斤的壯漢平安帶離山中,包括高雄寶來、桃源和六龜當地的消防分隊總動員,一行人將他安放在固定板後,奮力爬上30公尺高的陡峭岩壁,最終大山在受困6個半小時後,順利地送上救援車輛成功脫困,小飛大讚這群消防弟兄,也很感謝治療大山的醫院同仁,認為這些人真的是「台灣英雄」。

更多新聞: 台灣醫療系統超棒!荷蘭正妹開眼界 盛讚:全民看病的基本權利被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