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與日本東武鐵道聯名 推「蒸氣火車便當」

台鐵便當再出招,這一回是和日本東武鐵道,共同聯名推出蒸氣火車外型的限量便當,融合台日特色,米飯改成台式油飯,主菜則是經典日式烤鰻魚,配菜則是櫻花蝦和干貝,甜點則有鳳梨酥,期間限定400份,不過,售價則是傳統台鐵便當的三倍以上,讓人咋舌。

更多新聞: 台日共推蒸氣火車便當 期間限量400份

手搖鈴鐺,宣告台日友好的聯名鐵道便當,正式開賣,搶得頭香的先生,清晨四點多就來排隊,邊排還邊直播,開箱這盒期間限定的鐵道便當。

民眾說,「沒辦法出國去日本,買一些體驗一下國外鐵道的特色,剛好藉由這次機會來買一下,這個蒸氣火車造型的便當,我覺得其實非常非常值得,而且可以體驗日式的風味」、「喜歡鐵道,也喜歡日本,這個蠻有紀念性。」

台鐵與日本東武鐵道聯名 推「蒸氣火車便當」

鐵道迷如此瘋狂,全衝著這次特殊設計的便當盒,外型是仿造蒸汽火車SL大樹號,別具特色,餐點內容,也不馬虎,主菜則是嚴選台灣養殖,輸日等級的鰻魚,結合台灣古早味油飯,配菜充滿濃濃海味,有干貝和櫻花蝦,誠意十足,一解哈日族,無法赴日旅遊的癮。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陳文川說,「這個期間限量400個便當,因為它的便當盒是限量的。」

台鐵與日本東武鐵道聯名 推「蒸氣火車便當」

台鐵這份便當,從12月10日開賣共10天,期間限定400份,吊足鐵道迷的胃。不過,這份限量便當售價,和傳統台鐵便當相比,足足超過三倍,似乎不是很親民,除非你是鐵道迷想珍藏,否則還真的是「挑人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愛知國道20車連環撞!共11人輕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