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長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分享台灣科技防疫

美國首屆民主峰會,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點,正式進入第二天議程,111個國家與政體透過視訊參與,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以數位部長頭銜,代表政府出席,發表預錄的"國家聲明"後,緊接著參與「對抗數位威權主義及肯定民主價值」分組討論,分享台灣對抗數位威權的觀點。

更多新聞: 數位部長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分享台灣科技防疫
數位部長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分享台灣科技防疫


美國首屆民主峰會,第二天議程,美東時間10日早上6點展開,111個國家與政體透過視訊參與,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以預錄影片發表「國家聲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在臺灣的民主方興未艾之際,我們始終堅定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更在促進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權上,扮演領導角色。」

唐鳳指出,台灣之於民主峰會,不僅是參與,更能有所貢獻。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我們不必封城就能控制疫情,不必下架就能戰勝假訊息,對臺灣來說民主不只是「為民所託」,更是「與民協力」。」

數位部長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分享台灣科技防疫


以數位部長頭銜出席,唐鳳緊接著在台灣時間10日晚間,參與「科技與民主」場次的「對抗數位威權主義及肯定民主價值」分組討論,為少數受邀與談的政府代表。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每年人權組織CIVICUS會和其他約20個地區夥伴,執行有關自由與公民活動空間的研究,台灣已連續3年被列為(自由程度)完全開放。」

討論由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鮑爾」主持,唐鳳與拉脫維亞總統等領袖代表同台。她提到,台灣網路發展,與民主肩並肩同行,開場主軸分享台灣科技防疫。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2019年疫情剛爆發時我們這裡的,社群媒體平台讓我們有時間對初期警告,做出應對面對全球性的挑戰,數位民主顯然是一大有效的解決辦法,我們沒有集中管理接觸者追蹤數據,與人民一起找尋社會部門的解決方案。」

簡訊實聯,由公民社會率先研發技術,再由政府與企業合作,規定電信事業只能保留資料28天,且僅能用於疫調,防疫同時又不會擴張政府對隱私的侵犯。唐鳳也提到,投資數位基礎建設的重要性,加上信任公民,才是唯一促進民主共享價值的作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記者抵挪威領諾貝爾和平獎 回國恐被定罪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