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買氣佳! 台北花市首推「純白色」新品種

耶誕節就要到了,台北花市已經有不少民眾來採購,除了紅色、粉色聖誕紅,今年也推出新品種「純白」,吸引不少年輕人選購。由於今年春節跟耶誕節比較接近,花農為了調節,因此今年的產量稍稍減少,大約110萬盆,不過對價格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建材展日系品牌推智能家電 打造舒適生活

艷紅聖誕紅,美麗綻放,就知道耶誕節快到了!除了傳統紅色,台北花市也能看到粉嫩的「蘿莎公主」、黃色的「檸檬雪」,今年更推出新品種「純白」,雪白色的葉子,吸引不少人年輕人選購,甚至用在婚禮上。

民眾說,「因為以前都是只有單片葉顏色,現在很流行混色斑葉,看起來比較跟以前不一樣比較活潑。」、「這個用在佛堂,今年價格沒有很高還好,跟去年差不多。」

聖誕紅買氣佳! 台北花市首推「純白色」新品種

由於前陣子疫情趨緩,不少企業提早布置,目前聖誕紅的銷售量,還比去年多出1萬盆,不過今年產量稍稍減少,大約110萬盆,比去年(2020年)少了6萬盆,還好對價格影響不大,3吋的聖誕紅,批發價50~150元,5吋盆批發價大約130~200元。

聖誕紅買氣佳! 台北花市首推「純白色」新品種

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洪子傑說,「明年111年(2022年)春節在1月底,過完聖誕節後,馬上就要接春節,農民會做一些產地種植的調配,可能把部分面積,拿來種春節的花卉,導致今年的產量,相較於去年減少大約6萬盆,整個供貨量還是有超過100萬盆,供貨量非常充足的。」

民眾不妨到台北花市逛逛,添購聖誕紅,讓家中更有過節氣氛。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國人使用電子逾1500萬人 年增率近4成 疫情下新消費 出門不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