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造訪 京站緊急停業閉館全面清消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研究人員驚傳染疫,疫調發現,她的足跡遍布雙北,包括北捷板南線、淡水線、中和新蘆線以及新北汐止區,今天(12月10日)北市再公佈2條新路線,分別是公車306和藍21路線,公車業者表示,車輛在早上已經完成清消,駕駛也進行PCR檢測等待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研究人員染疫中研院遭獵巫 院長廖俊智親上火線滅火致歉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在京站外進行消毒,業者緊急閉館,因為中研院確診女研究員曾來過這裡,大門外公告寫著12月9日晚上到隔天晚上暫停營業,進行清消。

這名中研院的確診女子,染疫期間曾搭過捷運,到過台北車站南港站東門站等等,足跡遍布板南線.淡水線以及中和新蘆線。

確診者曾造訪 京站緊急停業閉館全面清消

民眾說,「只找到一個的話,應該是還好,就表示其他人就還沒有症狀」、「還好耶,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有戴口罩,自己都有注意一下,那個如果你要飲食之前,應該都會洗個手之類的。」

這名女研究員不只搭過捷運,也曾搭過公車306和藍21,在南港區活動,消毒人員仔細在公車內噴灑消毒液,椅子、手把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公車業者不敢大意,加強逐趟清消,大都會客運業務部副理姚宏正說,「看到這個監視器畫面,確實是有疑似的這個乘客,那我們也立即做一個全面的清消的作業,那我們駕駛我們也請他已經去做那個篩檢。」

確診者曾造訪 京站緊急停業閉館全面清消

確診女研究員雖然在南港工作,不過她卻住在汐止,染疫期間到處趴趴走,11月28日到12月8日她曾去過遠雄廣場、初原麵場工建店、孫東寶南昌店、7-11新工建門市以及康是美北峰門市,新北市府也提醒民眾,如果曾到過這些區域,可前往新北市共31處篩檢站篩檢,同時也加開汐止國泰社區篩檢站下午時段,全力防堵疫情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國人使用電子逾1500萬人 年增率近4成 疫情下新消費 出門不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