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舉重女神」郭婞淳力拚世錦賽3連霸 爭金路提防兩大勁敵
郭婞淳放眼世錦賽3連霸,嚴防兩大勁敵。(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在2020東京奧運舉下我國史上首面舉重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延續氣勢將出戰12月的世錦賽,力拚女子59公斤級的3連霸紀錄。儘管中國隊今年因為疫情退賽,郭婞淳仍不能鬆懈,在爭金路上仍有兩名選手不能輕忽。

更多新聞: 推特台灣2021年度回顧!BTS奪人氣王、她超車戴資穎成「轉推王」


舉重/「舉重女神」郭婞淳力拚世錦賽3連霸 爭金路堤防兩大勁敵
「舉重女神」郭婞淳力拚世錦賽3連霸。(圖/體育署提供)

2021年舉重世錦賽於烏茲別克首度塔什干舉辦,郭婞淳將在當地時間11日晚上7點(台灣時間晚上10點)挑戰女子59公斤級的3連霸。她在59公斤級目前已經累積8面金牌,是世錦賽史上最多面金牌的女子選手。上屆芭達雅世錦賽,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摘下2金1銀的好成績,取得2連霸。本屆中國因為疫情緣故,全數選手宣布退賽,該國選手羅小敏先前在亞錦賽舉下銀牌,儘管少了一位最大勁敵,仍不能掉以輕心。


郭婞淳要面對的強力對手還有土庫曼22歲女將古里耶娃(Polina Guryeva),她在東京奧運成績抓舉96公斤、挺舉121公斤,總和217公斤,奪下該國20多年以來首面獎牌;另一位選手則是23歲的菲律賓女將安多(Elreen Ando),今年在東京奧運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2公斤,總和222公斤,儘管只有第7名成績,但三項皆創下生涯最好成績。

更多新聞: 「舉重女神」郭婞淳領軍東奧狂摘獎牌 運促會補助計畫盼再造「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