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台灣2021年度回顧!BTS奪人氣王、她超車戴資穎成「轉推王」
推特台灣2021年度回顧,BTS奪人氣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社群平台Twitter今天(10日)公布2021年度全球回顧 #OnlyOnTwitter,台灣年度熱門話題與排行榜;其中年度「按讚數冠軍」由南韓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奪下,「世界球后」戴資穎因為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銀牌的推文衝上「轉推文」第3名。

更多新聞: 電鍋旁「鐵掛勾」超實用功能曝光!網喊學到一課:活了40年才知道


推特台灣2021年度回顧!BTS奪人氣王、她超車戴資穎成「轉推王」
戴資穎奧運奪銀牌貼文,成為台灣年度轉發第3名。(圖/翻攝自奧運Twitter)
根據Twitter首度公開的內部數據顯示,台灣用戶數量在疫情期間有顯著成長。其中又在東京奧運期間更為活耀,光是在奧運官方帳號貼出的戴資穎奪銀的推文,就一舉登上Twitter在台灣全類別排行榜的轉推第3名;其他奪牌選手包括「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柔道男神」楊勇緯、「舉重女神」郭婞淳等奪牌的推文都展現高人氣。另外,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的推文也獲得超過7000次轉推。但年度轉貼王是由日本人氣虛擬VTuber桐生可可(Kiryu Coco)的畢業推文奪下台灣第一的轉推量。
推特台灣2021年度回顧!BTS奪人氣王、她超車戴資穎成「轉推王」
BTS防彈少年團為全球討論度最高twitter帳號。(圖/Twitter提供)

Twitter 2021年全球最受歡迎推文,是由南韓男團BTS防彈少年團的#StopAsianHate 和 EURO2020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歌曲票選活動活下,有今年最多的轉推以及引用次數。Twitter全球最多人討論的電視節目由「老大哥巴西版」、「咒術迴戰」、「魷魚遊戲」獲得前3名;2021年度最受歡迎的運動賽事依序為東京奧運、東京帕運及第55屆美式足球超級盃。

更多新聞: 外送員送餐剛停好車...比特犬衝出猛咬小腿 無奈籲飼主:寵物請繫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