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竹工程師表示,看到餐飲業者開出43K的薪水徵才。(圖/翻攝自Dcard)有名工程師在社群媒體Dcard上發文表示,他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看到一間麵館門口的徵才公告,並且拍下來,照片中可以看見該店面在徵正職人員,分為早班10點到晚上7點時段和晚班早上11店到晚上8點的兩個時段,並開出4萬3千元的月薪,共月休6天,含三節以及年終獎金。讓工程師驚訝表示「竟然快要比我在竹科當工程師的月薪高了」,他還說平時這間店的生意也是「普通偏好」,好奇詢問網友「有沒有在餐飲業的可以分享大家正職薪水都那麼高嗎?」。
店家開出43K月新徵正職員工。(圖/翻攝自Dcard)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就有網友點出能夠開出這麼高薪水的原因,「餐飲業薪水高的都滿累的,不然就是休假少」、「因為一個月休6天啊,你才以為很多」、「現在餐飲真的很難請人的感覺,看過火鍋店30多K,便當店39K的」;也有網友指出餐飲業也有辛苦的一面,「我朋友就是畢業後去做餐飲正職,起薪3萬8千元,加全勤等獎金就4萬以上了,只是餐飲很吃體力活,而且下班不能準時走是常態」、「通常餐飲業的正職都是沒有加班費的,你看不到的成本多的」。
更多新聞: 指甲凹陷、有白點恐是警訊!一張圖看懂健康密碼 醫:留意癌症、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