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送餐剛停好車...比特犬衝出猛咬小腿 無奈籲飼主:寵物請繫繩
外送員送餐剛停好車,遭比特犬猛咬大腿。(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前屏東發生一起3歲孩童遭鄰居飼養的比特犬咬傷致死的悲劇,比特犬兇猛性格和具有殺傷力的咬合力,讓不少人認為比特犬是完全不適合飼養的動物,一名外送員看到屏東狗咬人悲劇後,表示自己有次外送餐點到消費者家時,機車才剛停在門口,就有一隻比特犬衝出來咬住他的小腿不放,原PO驚嚇表示「整個牛仔褲被撕咬扯破」,所幸有路人及時幫忙制止,才沒有釀成悲劇,這起事件也讓外送員無奈提醒飼主「在等請將寵物綁好或關好」。

更多新聞: 「什」麼不唸「ㄕㄜˊ麼」?女兒生字作業揭正確讀音 老爸被笑沒讀書

外送員送餐剛停好車...比特犬衝出猛咬小腿 無奈籲飼主:寵物請繫繩
一名外送員表示自己曾遭比特犬攻擊。(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一名外送員在社群平台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上發文表示,近期看到比特犬相關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心裡不禁感嘆,也回想到今年8月初在外送餐點時,才在門口停好車準備通知消費者時,就看見一隻比特犬衝出來馬上咬住原PO的小腿不放,原PO回想起來仍驚魂未定,「當下根本來不及反應,要閃都來不及」,幸好當時旁邊有人幫忙將狗拉開,才沒有進一步釀成悲劇。飼主事後也願意賠償,事情也隨著原PO傷勢復原告一段落。

原PO事後感嘆表示,其實外送員送餐遭狗咬傷的意外屢見不鮮,只是因為屏東孩童遭咬死的事件才讓各界再度關注這項議題,強烈呼籲「家中有飼養具有攻擊性寵物和大型犬的客人,在等待外送員抵達之前先把寵物綁好或關好」,希望可以降低發生意外的風險。許多網友紛紛心疼回應,「我也被客人家的狗咬過,幸好咬的是鞋帶部份,換其他部位就見血了」、「我也曾經外送被狗追過,還好我跑的快沒被咬傷」、「有的突然從暗處衝出來真的很容易嚇到犁田」。

更多新聞: 指甲凹陷、有白點恐是警訊!一張圖看懂健康密碼 醫:留意癌症、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