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入職台積電1年「下班沒看過陽光」!離職跳槽後過超爽...網全跪了
有網友表示自己入職台積電1年「下班沒看過陽光」。(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積電不僅是國內科技產業的龍頭,更是高薪聘請人才的企業,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夢想進入的公司之一,不過有過來人表示,他在台積電待了1年時間,下班從沒看過太陽,每天都在高壓環境下工作,在離職後換到別間公司,反而過得更輕鬆,也分享自己在新公司的生活,讓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更羨慕了!」。

更多新聞: 外送員送餐剛停好車...比特犬衝出猛咬小腿 無奈籲飼主:寵物請繫繩

他入職台積電1年「下班沒看過陽光」!離職跳槽後過超爽...網全跪了
有網友表示自己從台積電跳槽後,生活變得開心許多。(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以「你在GG待幾年後走人?會後悔太晚走嗎?」為題發文指出,自己在2011年進入到台積電南科14場工作,不過在工作1年時間以來下班從來沒見過太陽,還無奈表示「下雨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每天邊抱怨邊上班,也時常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離職,最後終於決定要跳槽到別家公司,也順利進入到電子材料的日商公司。原PO表示自己很慶幸可以換到別家公司,不僅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現在收入250萬,預計7年內能夠升職年收入有機會破400萬,也買了名車,更交到女朋友,儘管薪水遠低於台積電時期,但日子過得相當開心,也慶幸自己選擇離開是對的選擇。


文章一出,需多網友認同原PO離職的心情,紛紛留言「恭喜!除了實力外,還要配合運氣」、「有能力有理想的不適合待GG產線」、「薪資跟GG比沒輸沒贏,但贏在小孩比較有可能是自己的」、「3年時沒走,現在已經待9年了,根本走不掉」、「我後悔浪費四年才走」;不過也有已經離職的台積電員工認為也許太早走了,「走後很後悔,年薪只剩45萬,目前積極聯絡同事回鍋」。

更多新聞: 近100%的人都撕錯!她曝便條紙正確用法 網友驚:辦公室十年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