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1句話反嗆看衰英特爾!網狂讚列「這優勢」:美國人絕對做不到
張忠謀1句話反嗆看衰英特爾,5年內無法超越台積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期強力競爭者三星(Samsung)以及英特爾(Intel)動作不斷,日前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更直指台灣是「不穩定的地方」,呼籲美國政府不應該力挺台積電,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回嗆,「在基辛格任期5年內,很難將英特爾拉回巔峰」,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鄉民指出,台積電在「人力」方面佔有絕對優勢,直呼「美國人能輪班嗎?先輪再談超車」。

更多新聞: 抽中就賺8萬元大紅包!新股「洋基工程」今開放申購 承銷價180元

張忠謀1句話反嗆看衰英特爾!網狂讚列「這優勢」:美國人絕對做不到
張忠謀認為英特爾無法在5年內超越台積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忠謀6日前往參加司法院所舉辦的「趨勢講堂」,並且分享「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的優勢」,會談中針對英特爾近期不斷的挑釁,張忠謀會中指出,英特爾會有這些動作,「可能是因為台積電是英特爾的最大競爭者,且他們想要跟拜登政府要錢」。另一方面,張忠謀分析,英特爾有「65歲退休」的規定,而基辛格現在已經60歲,他並不認為基辛格可以在5時間讓英特爾重回盛況,且對於「台灣不穩定」的說詞,張忠謀也認為加州也不一定安全,因為加州和台灣一樣也是會發生地震的地方。

張忠謀的言論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認為技術與人力是台積電的優勢,紛紛表示「美國就是沒辦法輪班,代工才會跑到亞洲阿,現在想要回頭做,不太能成功吧」、「美國人能輪班嗎?先輪再談超車」、「英特爾能追的話,5年前就該追了」、「能被張忠謀這樣嘴,這傢伙應該就真的剩張嘴了」。不過也有人認為,英特爾嘴上不斷批評台積電,但還是不斷爭取台積電產能,「英特爾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Intel這心態跟Nokia蠻像的,目中無人,但為了生存還是得乖乖向台積電下單」、「英特爾的話就聽聽笑笑,反正最後還是要跟GG下單」、「英特爾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更多新聞: 寵完妻子換孩子!魏哲家贈3兒子各200張台積電股票、市值達3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