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研究人員曾自行快篩! 黃珊珊:有症狀到去診所歷經10多天「令人擔心」
黃珊珊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20多歲女研究人員,疑似在實驗過程接觸到病原體,因此遭到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該案曾2度被染疫老鼠咬傷,11月26日出現咳嗽症狀,12月8日才因為嗅味覺異常到診所就診,並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結果陽性,隔天由男友陪同到醫院就診。黃珊珊坦言,整個過程經過10多天,這是比較擔心的地方。

更多新聞: 美FDA通過擴大BNT三劑施打年齡 納16、17歲青少年

新增1例本土確診曾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P3實驗室工作,已經完整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黃珊珊今天透露,該研究人員在10月15日被染液老鼠咬傷後「快篩陰性」,一個月後,11月19日再度被老鼠咬傷,當時並沒有快篩。該案11月26開始咳嗽,一週後症狀加劇,12月8日又出現嗅味覺異常。

黃珊珊今天上午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坦言,該案曾到診所看診,還有買家用快篩試劑。黃珊珊指出,該案從11月26日開始咳嗽,12月1日頻繁咳嗽,12月4日打噴嚏、流鼻水都沒有就醫,12月8日失去嗅味覺才去診所就醫並使用家用快篩,結果呈現陽性,12月9日由男友陪同到醫院,再轉介到忠孝醫院。

黃珊珊指出,這整個過程將近10多天,「這是我們比較擔心的地方」。她也說,希望診所遇到這樣的個案應該要轉介醫院。

另外個案足跡部分,黃珊珊表示,該案有上課,但都是接觸特定人,現在都已經居家隔離。至於診所足跡為何沒有公布,足跡都是公布有不特定人的公共場域,診所部分已有掌握特定人,因此不會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研究人員染疫! 黃珊珊曝:中研院有2人出現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