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女研究人員傳遭罷凌?  黃珊珊透露:離職時曾向院方陳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女研究人員確診後,傳出越級通報後被要求「不要把事情鬧大」,被同事罷凌之後不得不離職?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透露,該女研究人員離職時有向院方陳情,相關程序問題也請求院方釐清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海峽論壇明照辦 林穎孟:朱立倫別默不吭聲被「統戰」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一名研究人員於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先後在11月26日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隔日就醫採檢後確診,截至目前共採檢110人,86人陰性、24人檢驗中。

黃珊珊今天上午出席防疫記者會時透露,女研究人員在10月15日曾在實驗過程中被染疫老鼠咬傷,當時緊急「快篩」呈現陰性。一個月後,11月19日再度被染疫老鼠咬傷,但當時並未篩檢,感染源頭是否為「老鼠」仍有待確認。

外傳該女研究人員曾因不願做不合規定、SOP的事被霸凌,儘管向委員會申訴也被冷處理,最後不得不離職。黃珊珊回應說,目前這些內容沒掌握,還是要查證才知道。

黃珊珊下午受訪時再度還原女研究人員二度被染疫老鼠咬傷情形,還提到當前就是客觀看事情。不過,她也說,女研究人員離職時有向院方陳情,相關程序也請求院方釐清、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檢疫訂房平台暫停! 王必勝:中研院確診女接觸者90位入住檢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