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交響樂團拉圖確診 俄籍指揮家代打

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前日宣布,首席指揮拉圖爵士(Sir Simon Rattle)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家中進行隔離,而他今年度和樂團剩下的音樂會場次,也將由其他指揮家協助完成。

更多新聞: 1份僅21元!中國青年初嚐非洲烤豬肉 上癮吃光讚:更勝滷肉

代打的工作,將落在俄籍指揮家Kirill Karabits身上,他目前是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的音樂總監,而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他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覺得相當榮幸,能被樂團選為替代的人選,而他也會盡力完成LSO今年度剩下的音樂會。

而拉圖染疫後的狀況雖然有些小症狀,但目前都穩定並不嚴重。今年是拉圖擔任LSO首席指揮的第五個樂季,如果復原順利,他將在一月回歸,繼續指揮樂團進行各場排定的演出。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他列在日生活「5大習慣」 稱呼前輩絕不能叫名字:怎麼和台灣差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