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三中案一審無罪    北檢不服今提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涉賤賣中影、中廣和中視的三中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歷時3年多審理,10月27日一審宣判馬英九、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3人無罪,而台北地檢署也在今天提起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斷交 蔡英文:任何威脅挑戰都無法阻止台灣人走向世界

馬英九,涉賤賣中影、中廣和中視的三中交易案,致使國民黨損失72億元,歷經3年多審理,北院一審宣判馬英九等3人皆無罪。馬英九辦公室當時發布聲明,感謝司法公正還他清白,並痛批國人應看清蔡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追殺的伎倆。

台北地檢署當時指出,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再行審慎研議辦理,綜合媒體報導,檢方初步認為馬英九行為時為中投公司、光華公司唯一股東國民黨的黨主席,在交易案中居於實際決策地位,而檢方也在今天提起上訴。

北檢指出,馬前總統等6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案,今年10月27日一審宣判無罪,本署檢察官於收受該判決書後,認該判決認事用法違背法令,告訴人亦具狀請求檢察官上訴,全案對被告6人先後於110年11月24日、12月10日提起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NBA球星坎特! 林昶佐喊「挺台真朋友」:台美跨界合作醞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