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尼加拉瓜斷交 蔡英文:任何威脅挑戰都無法阻止台灣人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表示,無論是外交施壓,或者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台灣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復交,總統蔡英文表示,無論是外交施壓,或者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台灣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並強調會堅定與國際民主自由陣營站在一起,持續強化台灣民主的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全開!指揮中心:完全接種2劑可追加莫德納

蔡英文表示,今天早上,我國與尼加拉瓜終止了外交關係,斷交的決定,涉及複雜的國際政治,以及兩岸情勢。她向國人表示,台灣民主越成功,國際支持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也會越大,「但我們都堅信,無論是外交施壓,或者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國際人權日,駐美代表蕭美琴,數位政委唐鳳不僅代表台灣參加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和全球民主國家交流,更將在會中發表國家聲明。這顯示,這幾年來,在民主防線最前緣的台灣,獲得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支持與重視。

最後,蔡英文強調,「我們會堅定與國際民主自由陣營站在一起,也會持續強化台灣民主的量能,提升我們的民主韌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稱尼國邦交僅建立在「金援」!卓冠廷嘆:台灣捐的球場比自家的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