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女研究人員2度被染疫老鼠咬傷 院長曝2變異株為「Gamma和Alpha」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說明,咬傷確診者的老鼠有一隻是Gamma變異株,第二次則是Alpha變異株。(圖/民視新聞)

曾任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女性人員確診COVID-19,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表示,該2度被實驗老鼠咬傷。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下午表示,第一次咬的老鼠是最早在巴西發現的Gamma變異株,第二次則是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株,不過仍要再釐清,人員如何感染也需由基因定序判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Super Junior崔始源突破性感染COVID-19 急取消出席「2021MAMA」

本土確診新增1例,該案曾任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並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黃珊珊今天上午表示,該案曾在10月15日被染液老鼠咬傷後「快篩陰性」,一個月後,11月19日再度被老鼠咬傷。

咬傷該案的老鼠感染何種變異株,中研院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時,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昨日下午接到訊息後就跟幾位老師、相關負責人和該單位的執行長討論,根據他們提供的實驗記錄本資訊,第一次咬的老鼠是Gamma變異株,第二次則是Alpha變異株。

不過廖俊智表示,病毒株尚未確定,要仔細查清楚再說,這些都是在查驗的範圍內。

確診者初判是感染Delta變異株,外界質疑「被老鼠咬」的說法是網軍在帶風向。廖俊智回應,確診者如何感染的還要由基因定序才能做比較準確的判讀,目前病毒仍然是不確定,根據目前所知的資訊,無法回答片面消息,也沒辦法排除任何可能,要從科學角度做全方面探討。至於是否有網軍帶風向,廖俊智則說「我沒有訊息,沒有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研究人員染疫中研院遭獵巫 院長廖俊智親上火線滅火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