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尼加拉瓜與中國復交 王毅稱:因為台灣搞「撒錢外交」、美國頻施壓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取自央視新聞)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同日也與中國復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視訊後稱,世界上還有那麼幾個國家仍然和台灣保持著所謂「邦交」關係,這是因為台灣當局大搞「撒錢外交」,不顧台灣民眾的福祉,也是由於美國不斷向這些國家施加各種各樣的壓力。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我曾金援9億蓋大聯盟級球場

王毅提到,他和蒙卡達舉行首次視訊,雙方正式確認了中尼復交聯合公報中的所有內容,中國歡迎尼加拉瓜政府做出與台灣「斷交」、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的政治決斷,尼加拉瓜由此成為第181個同中國建立正常外交關係的國家。

王毅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政府是代表包括台灣在內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實,也是一個再明白不過的道理,當然,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幾個國家仍然和台灣保持著所謂「邦交」關係,這是因為台灣當局大搞「撒錢外交」,不顧台灣民眾的福祉,也是由於美國不斷向這些國家施加各種各樣的壓力。

王毅說,美國的作法完全是雙重標準,美國自己早在四十幾年前就同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他們有什麼權力阻攔別的主權國家做出自己的選擇,相信這些國家遲早會遵循五十年前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精神,同中國建立或恢復正常的外交關係,這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更是時代大勢,不可阻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當男人》未上映漏網鏡頭!許瑋甯、邱澤約會曝光導演也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