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快過完「國營事業預算」才三讀! 游錫堃致歉嘆:立院能否一新耳目?
游錫堃致歉。(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今(10)日終於三讀通過。依法該預算應在去年底審議完,但卻拖到今天才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直言,慚愧地向國人致歉,預算未能如期審查是立法院懈怠,他也嘆擔心明年度預算,「立法院能否一新耳目?」

更多新聞: 清泉崗產業園區鄰近空軍 名嘴憂牽涉國安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游錫堃直喊,「慚愧!」因為個人德薄能鮮,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年度已經過了12分之11的今天才通過!在此,「身為立法院長的我,慚愧地敬向全體國人致歉!」

游錫堃指出,「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依法應於去年底審議完畢,以利各機關及營業部門在今年元月一日開始積極執行,「但是我們失職了!」

游錫堃說,雖然他可以有「武漢疫情影響」、「花許多時間通過紓困預算」、「提案數1861案太多不易有共識」、「歷經12次協商已經盡了力」、「過去的預算審議也有類似情形」等等許多理由,但身為立法院長,仍然感覺非常羞愧!

游錫堃提及,預算沒有通過,各事業單位只能照前一年度的預算執行,許多新興計畫無法推動,嚴重影響國家整體競爭力。而「預算審議」是立法院最重要法定職權之一,「未能如期審查,是一種懈怠,也是一種放水,身為民意代表的我們,發生這種現象,已經嚴重違反全民付託」。

游錫堃也嘆,舉目往前看,更擔心了!距離新年度只剩三個星期,明年度預算,「立法院能否一新耳目?」

然而先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宣布全面停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為止。網友們則在游錫堃臉書留言怒批國民黨,「國民黨整團都在浪費納稅義務人的錢」、「沒輒啊!因為資深黨故意搗蛋,在那兒跳小丑扯後腿,不給執政者作事!」、「KMTer意外嗎??」


快新聞/今年快過完「國營事業預算」才三讀! 游錫堃致歉嘆:立院能否一新耳目?
游錫堃致歉。(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藍不提「中國暴行」反批綠挨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