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 學生號召返鄉投票

公投將在下週登場,年輕學子也關心公共事務公投議題,學生團體發起號召,力挺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他們認為,台灣應該要提升天然氣的發電比例,如此一來才能減少燃煤的發電,製造空污和危害健康,希望透過公投,行使公民權,表達主張。

更多新聞: 公投最後週末 民進黨黨公職全體總動員 賴鄭親出席宣講 卓榮泰當眾吸含瘦肉精氣喘藥

大大的公投考試券,上面印上著三接遷離公投不同意,距離公投倒數一週,學生團體號召集結,要同學返鄉去投票。

同學說,「三接對於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提高天燃氣的發電比例,以及改善空污狀況問題而言,最為完善同時也是最合理的規劃,對台中人來說,三接不僅僅是一個開發案,三接還是一個能夠減少空污,照顧中南部民眾健康的環保建設。」

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 學生號召返鄉投票

同學表示,中台灣的空氣污染讓人詬病,更是中部人心中的痛,因此贊成台灣提升燃氣的發電的比例,如此一來才能減少燃煤發電,「三接遷離的議題,牽涉到藻礁保護,空污的改善還有供電的穩定,我認為這三個要一起兼顧,這樣才能為台灣考出更好的未來。」

三接公投議題牽涉了能源以及環保,同學們多麼希望家鄉的空氣是乾淨的,因此主張反對三接遷離。

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 學生號召返鄉投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跟同學分享能源議題,希望同學積極回家投票,透過公投,讓能源政策轉型,蔡其昌表示,「如何在不缺電的情況底下,又可以讓台中的空氣品質變好,我們期盼盧市長,已經當了第三年,可不可以在這時候,把你這張最重要的選舉支票,稍微回應或者讓我們至少,看到你想兌現的企圖心跟決心吧。」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顏戴四指米奇手套拜票 林靜儀:以前選得太輕鬆 顏家爭議燒不完 不見藍營大咖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