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屆民主峰會!唐鳳發表國家聲明:台灣堅定對抗威權

美國首屆民主峰會,結束兩天議程順利落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第二天代表台灣出席,發表預錄的"國家聲明",強調台灣一直堅定站在對抗威權的最前線,也參與分組討論,分享台灣如何運用科技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友台議員: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民主峰會我「國家聲明」 唐鳳「台灣堅定對抗威權」


美國首屆民主峰會第二天議程,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以預錄影片發表「國家聲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台灣民主方興未艾之際,我們始終堅定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更在促進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權上,扮演領導角色。」

唐鳳指出,台灣之於民主峰會,不僅參與,更能有所貢獻。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我們不必封城就能控制疫情,不必下架就能戰勝假訊息,在台灣民主不只是「為民所託」,更是「與民協力」。」

以數位部長頭銜出席,唐鳳也參與「科技與民主」分組討論,特別強調台灣已連續3年被列為自由開放,而且是亞洲唯一。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每年人權組織CIVICUS,會和其他約20個地區夥伴,進行自由與公民活動空間的研究,台灣已連續3年被列為完全自由開放。」

唐鳳與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等領袖代表同台,提到科技防疫如何兼顧人權隱私。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2019年疫情剛爆發時,我們的社群媒體,讓我們能夠對警告快速反應,而面對全球性挑戰,數位民主顯然是有效辦法,我們沒有集中管理接觸者追蹤數據,而是與民眾共同尋找解決方案。」

民主峰會我「國家聲明」 唐鳳「台灣堅定對抗威權」


美國總統拜登閉幕致詞,內容也和唐鳳有志一同。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專注賦權給人權捍衛者,確保科技能夠讓我們用來推動民主,用於提升而非壓制人類。」

拜登重申,民主價值是國際制度的核心,極權專制永遠無法熄滅人民內心的自由之火。

(民視新聞/蘇恆安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數位部長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分享台灣科技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