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女助理曾在淡大進修部學日文 匡列師生13人居隔中 採檢全陰性

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研究助理確診染疫,第一時間立刻匡列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共有110人遭框列,86人採檢完畢,全數都為陰性,後續疫調也發現,她曾在淡江大學進修推廣學日文,目前師生框列13人,居家隔離中,採檢也都為陰性。

更多新聞: 都市傳說!台版花子死後成椅仔姑 背後原因惹人心疼

民視新聞記者黃郁涵說,「中研院確診前女研究助理曾在淡江大學進修推廣部學日文,不過校方沒有公佈,讓不少學生也感到相當震驚。」

淡江大學進修推廣部學生說,「也是日文喔,有通知說下個禮拜要線上上課,他說疫情關係,但是我們不曉得這一段。」、「剛剛才看到網路傳的訊息,所以不是很清楚。」

學校人來人往,正常上課,似乎沒有一點異樣,校區也已經完成清消,共有1名教師和12名學生進行居家隔離。

確診女助理曾在淡大進修部學日文 匡列師生13人居隔中 採檢全陰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在一起上課,這時間比較長,那這些人也列入居家隔離,現在在集中檢疫所,檢驗的PCR也是陰性。」

中研院確診助理在做實驗期間不小心染疫,第一時間立刻匡列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表示,第一圈匡列者共有105人居家隔離,已有102人到集中檢疫所,採檢都是陰性,另外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有325人,有21人陰性,11人還在在採檢中。

確診女助理曾在淡大進修部學日文 匡列師生13人居隔中 採檢全陰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一圈裡面的檢查都是陰性,除了有3位待採之外,那台北市政府也在中間的社區有採檢車,那到目前的採檢,應該也將近700例,都為陰性。」

雖然目前相關匡列人員都採陰,疫情看起來相對穩定,指揮中心也表示,社區目前安全,不過還是得看實驗室的後續調查。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慈濟青年公益實踐計畫 十一組團隊展現暖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