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公投! 林姿妙喊話支持反萊豬 侯、盧仍不表態

國民黨把握最後黃金周末,今天全台多個縣市有大型宣講造勢活動,一度跟黨中央唱反調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站上宣傳車,要大家支持反萊豬。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依舊不表態、不同台,朱立倫被問到,會不會希望侯友宜積極一點,他重申大家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亂又簽到! 殲11機2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近千名藍軍支持者,齊聚立法院外的馬路上,國民黨辦宣講造勢,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戰鬥藍精神領袖趙少康都到了,藍營把握最後一個黃金周末,全台灣遍地開花,就連日前公開跟黨中央唱反調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現身縣黨部的活動,站上宣傳車掃街催票。

拚公投! 林姿妙喊話支持反萊豬 侯、盧仍不表態

4項公投中,林姿妙只表態支持反萊豬,但至少和黨中央站在一起,看看前一天朱立倫南下台中出席宣講活動,身為地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持續缺席,立院前的戰鬥藍宣講,桃園、新竹的立委都到場,人就在隔壁新北的侯友宜,卻依舊神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每一位縣市長,都會用各種方法,各種行動站出來,我們不會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核四因為他的確是兩難,公投綁大選現在分開,對市政府和選委會是很大負擔,要通知要花很多錢等等,從市政角度,公投應該綁大選,他可以表示他的態度,那至少反萊豬,他表態了。」

黨內2大諸侯搞不定,朱立倫反過來指控綠營見縫插針,趙少康日前不滿侯友宜和公投保持距離,發文批評他裝聾作啞,現在態度也軟化,認為侯友宜不需要4個同意,至少國民黨提的2案要支持,基層的怒火,已經壓不住,質疑他藍皮綠骨、要黨中央處分。

拚公投! 林姿妙喊話支持反萊豬 侯、盧仍不表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角色扮演,我們好好地努力做事,做人民關心的事,而且是對的事。」

面對黨內軟硬兼施,侯友宜仍堅持自己的路,國民黨原本想藉公投逼宮蔡政府,卻先暴露出主席擺不平黨內山頭的窘境。

(民視新聞/吳承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搞統戰!中國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台灣是全體中國人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