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統戰!中國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台灣是全體中國人的的

中國舉辦的海峽論壇,週六(11日)正式開幕,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都親自到場參與。新黨黨主席吳成典在會中強調,為了統一,隔離35天也在所不惜。而今年(2021年)因為疫情,參加的台灣人少了一大半,不過還是央視宣稱,有超過10萬名台灣人線上參與。

更多新聞: 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 學生號召返鄉投票

兩岸學生在台上高歌,為一年一度海峽論壇揭開序幕。中國政協主席汪洋一上台,就再次宣示中國想要統一台灣的決心。

又搞統戰!中國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台灣是全體中國人的的

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說,「台灣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擁有的台灣,中國人民內心擁護統一,熱切期盼統一。」

統戰意味相當濃厚的海峽論壇,今年選在在廈門舉辦,除了汪洋,中國方面也派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出席。因為疫情關係,論壇從原定6月一直延到12月才順利舉辦。雖然現場與會的台灣人士少了一大半,不過央視還是宣稱,有超過10萬名台灣人線上參加。

央視記者徐速說,「現場有1500多位台灣同胞參加,並且有10萬多的台胞,在線上參與互動交流。」

時事評論員張銘祐說,「我不知道這10萬人是魔神仔,還是哪裡湊出來的人形立牌,還是根本就是仿冒台灣人。」

雖然陸委會已經多次警告,海峽論壇是中國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但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預錄好的影片現身外,出席的還有新黨主席吳成典,和副主席李勝峰、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媒體人黃智賢、黎建南等人,還大方跟汪洋會面。

新黨主席吳成典說,「雖然必須經過35天的隔離,我們還是來參加這個海峽論壇,只要對兩岸和平統一有利,新黨絕對全力以赴。」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說,「海峽論壇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論壇,是兩岸民間一起擁抱融合的盛會。」

又搞統戰!中國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台灣是全體中國人的的

立委(民)王定宇說,「享受台灣的民主,卻選擇跟霸凌台灣的中國共產黨站在一起,難道這些紅統人士不覺得羞愧嗎?」

時事評論員張銘祐說,「辦這樣的論壇,已經變成一種大拜拜的模式,找了一個小黨過去,老實說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又搞統戰!中國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台灣是全體中國人的的

中國統戰的大平台,卻只吸引到部分急統派人士到場,想拉攏台灣人的心,恐怕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畢翔、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掃街宣講反萊豬 未喊「四個都同意」續反重啟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