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市集前進枋寮 趣味闖關讓學童愛上科學

屏東縣枋寮鄉建興國小12月11日舉辦校慶運動會,學校這回結合科技部的科普活動計畫,和產學界合作舉辦科學市集活動,讓小朋友們以趣味闖關形式來認識科學,從動手做中思考發明和創新,藉此培養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探究和實踐的科學精神和態度。

更多新聞: 苦練半年!她克服恐懼為愛譜曲 婚禮驚喜獻唱逼哭新郎

小朋友把放在水杯中的錢幣,不斷攪拌,原本黑黑的錢幣漸漸變亮了,大家越玩越起勁。

另外這頭,媽媽帶著小孩來到攤位前,神奇的魔術,管子內原本不一樣高的水,大姐姐一放手,水位變的一樣高,原來這都是來自於科學原理。

工作人員說,「只要它的連通管可以運作,你加水你加水進去之後,它的高度都會是一樣的。」

科學市集前進枋寮 趣味闖關讓學童愛上科學

建興國小校長陳垣佐指出,「108課綱開始以來有關於學習的部分,就一直希望孩子們能夠快樂地學習,能夠從生活中來體驗,讓學習走出戶外與課堂。」

選在屏東縣枋寮鄉建興國小校慶這天,結合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和產學界合作舉辦科學市集,還設計出趣味闖關形式,就希望讓小朋友們能輕鬆認識科學,喜歡科學。

科學市集前進枋寮 趣味闖關讓學童愛上科學

成功大學教授李旺龍認為,「我們希望說科學可以扎根,未來小朋友長大以後對科學不會陌生,而且對國家未來的科學政策有很好的貢獻。」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我們也希望能夠一直把它深化在我們小朋友的身上,今天這個科學市集真的非常感謝建興國小,能夠這麼盛大舉辦,剛好結合他們的校慶以及運動會。」

科學市集前進枋寮 趣味闖關讓學童愛上科學

突破來自於好奇心,科學市集到國境之南,就希望讓更多小朋友知道,科學不只是高深艱澀遙不可及,而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有趣活動。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天文迷注意!今年最亮彗星「雷納德」來了 錯過再等8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