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耶誕城巨星演唱會照辦 侯友宜:以防疫為最高標準
侯友宜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研院P3實驗室的女性研究人員確診COVID-19,個案居住在新北市汐止區,有多處公共場域足跡,目前汐止區相關活動已經暫停。今天新北歡樂耶誕城迎來「巨星耶誕演唱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新北篩檢800多人都是陰性,疫情還是在穩定中,耶誕城一切還是以防疫為最高標準,一定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羨慕!Google軟體工程師薪水曝光 「年收840萬台幣」另有股票獎勵

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一名女性研究人員確診,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該案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確診。該案曾2度被實驗鼠咬傷,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說明,該案初判是感染Delta變異株,但中研院昨日表示,這兩隻鼠分別是染Gamma和Alpha變異株。

新北歡樂耶誕城本月初開城,今天迎來人潮眾多的「巨星耶誕演唱會」。侯友宜今天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表示,目前新北31個篩檢站共800多人採檢結果目前都是陰性,疫情還是在穩定當中,沒發現有擴散,且匡列採檢的97人也都是陰性。

侯友宜指出,耶誕城市人潮聚集地,一切還是以防疫為最高標準,一定要嚴格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要嚴格管制實聯制、量體溫等,尤其販賣區,一定要用最嚴格標準。他強調,新北市同時會派出大量警察和志工做好安全防疫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友台議員: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