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確診女染疫案 171人初步採檢狀況出爐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人員確診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案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初步調查感染源是在P3實驗室。陳時中說明該案接觸者採檢情形,應採檢171人,其中155人陰性,13人檢驗中,3人待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增10例! 本土再「+0」、無死亡個案

陳時中今天下午說明,確診女研究人員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初步調查感染源是在P3實驗室,病毒基因序列和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與6到9月本土Delta變異株之病毒序列均不同。

陳時中指出,該案匡列居家隔離105人,包含職場、聚餐、上課的接觸者,其中102人陰性、3人待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及採檢;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4人,32人陰性,2人檢驗中。

匡列自我健康管理325人,21人陰性,11人檢驗中,這批人是研究室整棟大樓除了同樓層以外的員工,等下週一上班會採檢一次。

另外,台北市政府也在社區部署採檢車,目前採剪700多位都是陰性,目前社區看起來是安全的。

快新聞/中研院確診女染疫案 171人初步採檢狀況出爐
案16816接觸者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標性環團綠盟表態「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籲投不同意